• 首页
  • Home
  • 产品列表
  • Product List
  • 成功案例
  • Success case
  • 荣誉实力
  • Honor strength
  • 新闻动态
  • News
  • 公司介绍
  • Contact us
  • 联系我们
  • Contact us
简易淀粉生产线和自动化淀粉生产线的区别
时间:2008-02-29 来源:固德威薯业 作者:固德威薯业

马铃薯淀粉生产工艺与鲜红薯生产淀粉工艺过程基本相同,但工业生产淀粉时比手工生产简单。主要是由原料的洗涤、磨碎、筛分、分离蛋白质、清洗、脱水和干燥等工序组织。一般传统简易的生产方法和现代化生产方法的主要区别,在于后者使用碟式离心机或旋液分离器代替流槽分离杂质,并且使用真空脱水机和干燥机,使操作能够自动化和连续化进行更大规模生产。

简易和自动化淀粉生产线的区别

脱水后马铃薯淀粉

 

一、简易薯类淀粉生产

制作工艺
 
1.洗涤和磨碎:马铃薯、红薯的洗涤工序是在洗涤机内进行,有些加工量的小的简易生产线,也有用人工进行清洗的。清除夹杂的泥、石块、茎叶和粘附在薯类表面的泥砂等杂质,用水量大约为原料的2-3倍,经过洗涤后,送至磨碎机处理。使用的磨碎机有齿板型和锤击型两种。
2.筛分:经过磨碎后的马铃薯或红薯糊要进行筛分。传统的方法是使用平摇筛,圆筒箩,淀粉厂都采用、曲网挤压型制粉机或离心筛。在筛分过程中要加水洗涤,筛下物为淀粉乳,清洗后的淀粉渣子可作为饲料或酿酒原料。
3.沉淀或流槽分离:从筛分工段来的淀粉乳先在沉淀池或流槽内沉淀,取出粗淀粉,然后再对粗淀粉进行再沉淀或流槽清洗。
4.脱水干燥:淀粉清洗后,含水分很高,可以吊滤袋进行吊滤,滤出里面的水份,然后用人工晒或用烘干室及烘干机干燥,也可以用于直接加工粉丝等粉制品。
 
简易和自动化淀粉生产线的区别
 

二、自动化马铃薯、红薯淀粉生产线

自动化薯类淀粉生产工艺过程与简易型生产工艺基本相似,主要区别在于以下几点:
 
1.清洗级数多一点,有时规模较大的马铃薯淀粉厂还采用流槽输送或清洗,对原料进行初步清洗。
2.磨碎后的马铃薯糊的筛分设备采用曲网挤压型制粉机或离心筛进行浆渣的分离。并且粉碎和分离一般是连续进行的,中间间隔时间很短。
3.用碟式分离机或旋流器代替流槽或沉淀池分离蛋白质:经分离与精制的淀粉浓度可达20波美度,而后再进行脱水,干燥得到干淀粉。
4.整个生产线各工序之间都有设备相连接,减少了人工操作。
 
对于用户在选择薯类加工设备的时候可以,如果经济条件不充许或是市场原因,可以先按简易的生产线进行选购,但在设备布置时留有发展的余地,以便以后可以增加设备,提高加工效率和产品质量。